濃霧籠罩西半部 松機一度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今天(16日)早上台灣西半部被濃霧籠罩,松山機場一度關閉,早上6:50第一班飛機是延誤到7:50分才起飛,不少班機被延誤或取消,北部地區民眾上班時開車也感受到濃霧。氣象局表示,三四月是霧季,這兩天早上容易有霧。

在朦朧濃霧中起飛,禮拜五早上,松山機場不少飛機受到濃霧影響,一度無法起降,第一班飛機到7:50分才飛,讓不少民眾等得很無奈。

民眾:

「(延飛多久?)50分鐘的樣子。」

民眾:

「應該是兩個多小時了吧。(預計什麼時候會起飛)不知道,等它(北竿)開場。」

松山機場開場後,班機陸續起飛,但也造成不少延誤,上午包括南竿和北竿的班機都遭取消。搭飛機的人只能慢慢等,而騎車、開車上班上學的民眾,感覺路上都霧濛濛,平常明顯在遠方看得到的台北101,幾乎也都不見了。

通勤族:

「滿濃的,視線還可以。」

氣象局提醒,這週末還是要繼續注意濃霧的狀況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只要在溫度回暖的過程裡面,天氣比較穩定的時候,容易有一些霧的狀況。從今天週五開始到下週二以前,在台灣西半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地方,都還是有機會出現濃霧的狀況,提醒大家週休二日要前往離島的話,要確認一下航班的資訊。」

另外這個六日將會是好天氣,高溫高達26-28度,不過低溫只有15-17度,日夜溫差大,因此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