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最具商業道德企業出爐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致力於研究商業道德、企業社會責任、反商業賄賂和可持續性發展的國際領先智庫機構埃斯菲爾協會(Ethisphere Institute),3月15日公布了2012年世界最具商業道德企業名單,今年共有145家企業入選。

在今年的145家上榜的企業中,跨越幾十個不同領域,從航空技術到風力發電,有102家企業在美國設有總部。亞洲企業有來自日本、新加坡和印度的9家企業入榜。這些入選企業中有知名企業Cisco、福特汽車公司、星巴克咖啡連鎖公司等。

埃斯菲爾協會對企業的商業道德主要從五個方面進行評判。包括企業是否有明確的道德規範和執行計劃,公司在同領域的聲譽、領導性和創造性是否突出,管理力度,企業的公民意識和職責以及企業的道德文化是否優秀。入選企業在這些領域都有值得借鑒的經驗交流。

獲獎的企業將於3月16日在紐約曼哈頓進行一天的會議,探討崇尚企業道德的理念和經驗交流。入選的企業名單可在埃斯菲爾協會網站上下載。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芳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