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再自焚 青海學生千人抗議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7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大陸四川藏區阿壩州再傳藏人自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名格爾登寺20歲的喇嘛昨天自焚後,遭公安帶走,生死未卜,這已經是2009年以來第29名藏人自焚。而就在同一天,青海同德縣有上千人抗議示威,聲援自焚藏人。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副主任研究員江白木浪:「同仁那邊17號大概北京時間早上9點30分左右,可能同仁縣有一個人自焚了,提供訊息的人說可能去逝了。還有好多藏人和學生在(將)他的屍體帶到這個同仁寺的大堂裡,周邊有好多藏人在示威遊行跟念經。」

在去年同一天,格爾登寺年輕僧人平措,以自焚抗議中共當局,對該寺院三年的打壓,後來死亡。這是自2009年藏曆新年第三天,格爾登寺僧人扎白當街自焚後,第二位僧人自焚者。

同時,同仁縣藏人連續第二天在城裡集體抗議。前一天,至少有上千藏人走上街頭抗議,並聲援自焚者。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副主任研究員江白木浪:「大部分都是學生都是學生。他們是為了語言的平等和民主平等這樣一個口號示威遊行。今天早上同仁地區也是有學生還有縣周邊的這些藏人一起在示威遊行。」

西藏流亡國會議員凱度頓珠:「學生抗議有說,他們都要學中文的書,他們都要去抗議說這個不公平。他們應該要西藏文的書。」

與此同時,阿壩縣格?登寺今年20歲的喇嘛洛桑尊成引火自焚後,警察追上去把他打倒,扔到警車上帶走。

西藏流亡國會議員凱度頓珠:「他被抓走他喊要西藏獨立、要達賴喇嘛回來;有很多人看到他。現在我們不知道多嚴重,他應該是在一個醫院裡面,他還沒有死。家人有去叫警察放他。(當局)不會放他,醫院換了他們也換了在那個監牢裡面。」

凱度頓珠說,地方當局要求這些家屬簽下,自焚不是因為政治訴求的證明,才可以帶回自焚者,但家人不同意。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