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油也喊漲 小吃業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7日訊】油電雙漲後,現在民生必需品沙拉油也漲價,由於國際黃豆價格居高不下,18公升裝的沙拉油,一年漲了110元,3公升家庭號也漲了10元,預估價格還會往上飆,讓小吃業者抱怨連連。

大片大片排骨在油鍋裡炸的金黃酥脆,剛開店的便當業者趕著備料,不過,聽到年後就漲不停的沙拉油,價格還要往上飆,一個月要用掉30桶18公升裝的業者, 大嘆錢難賺。

便當業者

「不好做啊!不好做慢慢的做,反正就是賺少一點,我們店家自行吸收就對了,很無奈!」

早餐店員工

「蛋餅、蘿蔔糕嗎?好」

同樣靠沙拉油吃飯的店家,還有南洋街這家賣蘿蔔糕和高麗菜蛋餅業者,專做學生生意,一早生意好到不行,一個月得用10桶沙拉油,成本又要增加,業者真的快昏倒。

早餐業者

「很多東西調味料都會漲,瓦斯現在也漲,瓦斯也漲了40塊,(希望政府做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小吃業者語氣無奈,因為國際黃豆飆漲,18公升裝沙拉油,每桶去年從730元,一路漲到840元,預期還會再漲到870元;家庭用沙拉油,3公升裝也由150元,漲到160元,中盤商說,從沒見過沙拉油漲得這麼離譜。

雜糧行業者 郭先生

「過完年後,我就跟客戶說,油會慢慢爬,可能一桶會漲到100多塊,能放的你們就盡量考量。(叫最多桶的時候?)30、50桶。」

沙拉油漲不停,連帶影響小吃業者成本大增,會不會帶動另 一波漲價潮,還待後續觀察,現在只能期望清明節過後,黃豆價格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