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小鎮哀悼車禍遇難學童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3月17日(星期六)比利時洛梅爾(Lommel)鎮的人們,用鮮花、蠟燭和玩具,為在瑞士巴士車禍中失去生命的22名學童致哀。

罹難者遺體已於本週五被一家比利時軍用運輸機從瑞士的錫安鎮(Sion)運回,他們的葬禮將會於本週日(3月18)號舉行。

在洛美爾鎮的學校門口,一束束的鮮花,一排排的蠟燭,還有許許多多孩子們喜歡的玩具被擺放在一起,寄託對這些遇難的孩子們的哀思。

在類似事故中失去3位兄弟的弗朗辛•昆騰,對失去親人的家庭感同身受。

弗朗辛·昆騰:“在一起類似的事故中,我也失去了3個兄弟,我能想象得到家人的感受,這對他們簡直太難受了,……真令人傷感,整個國家都很悲傷。”

目前對於事故的調查顯示,沒有其他車輛捲入巴士撞毀事故,司機沒有超速駕駛,沒有喝酒或發生心臟病。

瑞士和比利時的一些媒體報導車禍發生前,司機正忙於往DVD播放器裡裝碟子,檢察官對此表示質疑。

洛美爾鎮計劃在3月21號舉辦一個悼念儀式,比利時和荷蘭皇室成員將會參加,另外一個遭受車禍影響的城鎮希費利,將在3月22日舉行葬禮。

這起車禍發生在(3月13日)晚上,比利時城鎮希費利(Heverlee)和洛梅爾(Lommel)的學校團體所租用的巴士,從滑雪之旅回家時,在瑞士隧道內撞毀,車上52名乘客只有24名倖存。除比利時兒童外,車上還有六名荷蘭兒童也在此次車禍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