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都爆炸 逾百人傷亡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星期六(3月17日)上午,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發生兩起襲擊政府建築物的爆炸,敘利亞官方稱,共造成至少27人喪生,97人受傷。

敘利亞電視臺報導,當地時間上午,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情報大樓和刑警總部大樓發生爆炸案,初步認定是汽車炸彈。

第一起爆炸發生在大馬士革的情報大樓,大樓前部被炸開,許多燒燬的汽車散落在街道上。

另一起爆炸則發生在刑警總部大樓,汽車殘骸不斷在冒煙,裏面似有一具燒焦的屍體。

爆炸案發生後,受傷患者不斷的湧入醫院,一家醫院表示,他們已經收了40名患者。

醫師:「我們收治了大約40位傷患,有的是割傷、骨折、擦傷,我們替他們進行了必要的急救步驟。」

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下爆炸案。但這兩次爆炸案與過去3個月來,發生在敘利亞的自殺性爆炸襲擊頗為相似。而在兩天前,敘利亞才剛過了對抗專制政權一週年的紀念日。

過去一年來,敘利亞人民加入阿拉伯之春的浪潮,走上街頭,要求阿薩德政權下臺,但遭到總統阿薩德的鐵腕鎮壓,聯合國統計顯示,目前至少有8,000人喪生,23萬敘利亞人被迫逃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