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雞沒人買 海鮮成搶手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8日訊】最近台灣民眾對於到底該買什麼肉很憂心?因為最近雞豬牛的食品安全問題是一個接一個,這反而讓魚肉跟海鮮成了搶手貨,魚市人員就說,這兩個星期以來,至少多了兩成顧客,相對的在傳統市場內,賣豬賣雞的攤位卻是冷冷清清,老闆們都說生意被害慘了。

漁市人員vs.顧客:

「這很好吃,紅燒魚也很好吃。好,一條,來。」

假日魚市場辦打折促銷,人潮不斷,殺價聲、叫賣聲此起彼落,牛豬雞鵝全陷入瘦肉精風暴,活跳跳的鮮魚成了搶手貨。

民眾:

「就聽人家說有什麼瘦肉精,(所以現在肉有比較少吃)對啊!都吃魚比較多。」

民眾:

「魚吃比較多,肉就吃比較少,就是看了報導之後,受到影響。」

漁市人員vs.顧客:

「拜託,現在都漲價了,這樣喔!如果可以的話,我就會便宜你。」

海鮮價格像是台灣鯛,半個月前一公斤65元,現在一公斤70元,金目鱸魚也從1公斤110元到130元,白蝦一斤230元漲到250元,算起來也不是很便宜,但銷路還是強強滾。

台北漁市組長 史子建:

「瘦肉精、禽流感,這些東西大家都會怕,魚類的話,買氣有進步,假日的話大概一般都會多兩三成。」

魚攤前光顧的客人不少,豬雞肉攤前,相較之下顯得門可羅雀,即使攤位貼上檢驗合格單,生意還是很難有起色。

雞肉攤老闆:

「(生意)少了一兩成有啦!」

豬肉攤老闆:

「生意差了三成左右,原本都準備四、五隻豬,現在都只剩兩三隻而已。」

瘦肉精、禽流感的拖累下,真的讓賣豬賣雞的老闆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