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被控 廣西沉船相關真相仍被掩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一週以來,廣西桂平市發生的3.11沉船事故的死亡和失蹤人數,官方在6天之內變了4次。評論人士指出,大陸媒體由中共當局掌控,而各級官員為擺脫自身責任,會利用各種方式掩蓋事故真相。

大陸媒體報導,3月11號13點23分,在廣西桂平市南木鎮大黎村珠江上游段,一艘輪渡載客船和一艘貨船發生碰撞,客渡船當即翻沉。

此後,官方發佈的事故死亡和失蹤人數在6天內接連4變。 事故當天官方通報為2人死亡1人失蹤﹔兩天後的新聞發佈會聲稱2人死亡,不提失蹤人數﹔15號又改為12人死亡8人失蹤﹔到16號的說法則是14人死亡6人失蹤。

知情民眾:“今天都17號了,一個星期了都沒有確定肯定的多少人,不能搞定聽說有好幾....情況也不太符合,大概都是20多(歲)的…可能不到30(歲)。”

除桂平官方通報外,中國大陸各網站、論壇幾乎清一色採用官方媒體通稿,網上只能搜索到少量網友跟帖。還有網友發貼披露真正死亡人數是45人。

大陸《北京晨報》報導,14號在事發江面的岸邊渡口,有很多群眾向《北京晨報》記者反饋,13號他們就把18名失蹤人員的名單報上去了,但當局沒有回應。記者在現場還看到了村民統計的18位有名有姓的失蹤人員名單。此外,還有群眾反映自己村裡有6人失蹤。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主要的出現這些問題是媒體不透明,它報導呢當局掌控的,目的是希望掩蓋官員的失誤。出了事情以後到一定程度,這個官員就要承擔責任了。重的要判刑,輕的要行政處分。 這樣的話他不就極力的隱瞞事情真相?!”  

一位名叫黎錦標的生還者向《北京晨報》表示,當時船上應該有50人左右。據報導,這艘船的核載人數為30人。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