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黑同流染特首選舉 香港各界促徹查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新聞週刊(311)由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香港特首選舉醜聞不斷,候選人梁振英陣營成員日前被爆出參與有江湖人物出席的飯局,涉嫌捲入黑金政治。被指安排飯局的中共政協委員劉夢熊也涉嫌通過黑社會人士發放另一位參選人唐英年的黑材料,遭到唐英年報警處理。其後有關人等各說一詞,事件越鬧越大,令社會各界震驚。

據香港媒體揭露,支持梁振英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與被指江湖人士"上海仔"郭永鴻上月曾一同出席與鄉事派選委同檯的飯局,據傳令有關選委感到受威脅。風波越鬧越大。3月10日出席飯局的鄉事選委及劉夢熊各自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但各有說法。其後劉夢熊又宣稱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是中間人,被林偉強否認。後來再傳錦田鄉委會主席鄧賀年是聯絡飯局的人。

另一方面,梁的對手唐英年在3月11日以有社團人士收集其黑材料,因而感到受威脅為由,報警求助。有參與飯局的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羅範椒芬等人和鄉事選委也分別先後到廉署提供資料,梁營並顯示要與劉夢雄劃清界線的姿態。

黑金醜聞引起社會各界的議論和擔憂,認為特首小圈子選舉的連串醜聞已嚴重衝擊香港廉潔、公平、公正的核心價值。一批民主黨成員到廉政公署要求調查劉夢雄。

香港民主黨區議員林立志:開始牽涉到有惡勢力的出現,有一些黑勢力的出現。我們見到他說北京也有軍方背景人士介紹這種人物給他認識,給劉夢雄認識。我們很擔心,北京現在仍然也都沒有任何承認、否認,這件事會不會又牽涉了北京的縱容呢?……現在再加上這些所謂江湖人物,黑勢力人士再做一些功夫的時候,更加會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工黨成員也到梁振英競選辦事處抗議。

香港工黨副主席張超雄:“因為如果我們的特首選舉牽涉到黑金政治,要江湖人物、黑社會人士做一些所謂的穿針引線的工作,做一些利益交換,我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它日如果這些候選人當選,很明顯他會欠下這些黑社會人士的人情,將來有甚麼利益交換我們無從知曉。”

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譴責黑金政治,並批評劉夢熊稱讚江湖人物是“愛國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我不明白劉先生所言的貢獻,是不是他所說的中共高層的官方叫他去找這個上海仔,可能就是他長期收集唐英年先生的一些黑材料,不知道是真的假的黑材料,所以就有貢獻呢?或是用甚麼江湖人士的身份做甚麼貢獻或是幫助過國家?”

他強調從政人士應該與黑社會人士劃清界線,尤其羅範椒芬曾任廉政專員,理應知道分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你作為一個香港高官在香港生活這麼久,有一般的常識常理你都知甚麼是江湖人士,她現在說的,好像她不知道甚麼是江湖人士,這麼無知!我覺得這只能這麼說,她對黑社會或江湖人士劃清界線、一刀兩斷這麼堅決的心態她是沒有的。她只是模稜兩可。”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指出,共產黨與黑社會合流的情況存在已久,一直被質疑是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和黑社會人士連成一氣並不出奇。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共產黨跟黑社會勾結已經有前科,以前公安部長陶駟駒公開說‘黑社會也是愛國的’,因為共產黨眼裏的愛國不愛國,在它口中是愛不愛中共,會不會跟中共合作,那麼跟中共合作就是愛國。有些人是非常愛國的,但是他不願跟中共合作,就變成反華反共之類的,那麼黑社會只要跟它們合作,就變成愛國份子了。”

她說這種政權與黑道合流的現象非常令人恐懼。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國家機器是白道,它們又搞黑道來搞你,現在在中國大陸我們都認為差不多是紅的接黑的,現在公安、國保等等的行為已經是黑社會行為,所以已經是合著是一家人。”

蔡詠梅並強調,有黑金或黑權介入選舉,對香港是很危險的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這次透過特首選舉,我們就感覺到香港的管治已經被大陸的腐敗文化侵蝕掉了。我們很擔心繼續下去的話,我們的政府就是赤裸裸的跟大陸近似的貪腐政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