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內部通報錄音 王立軍案定性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日前,互聯網上忽然曝出名為"王立軍事件初步處理的情況通報"錄音片段。錄音通報中稱,王立軍確實在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申請過政治庇護。而王立軍被免去重慶公安局長職務的直接起因,是警方調查案件涉及薄熙來家屬,引發薄熙來不滿。此外,錄音通報將王立軍事件定性為“情況複雜,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的嚴重政治事件。

儘管目前沒有渠道證實這段錄音的真偽,但這段錄音與之前流傳的關於王立軍事件的很多細節相吻合。

錄音對王立軍事件的觸發原因給了一個說法。

“今年1月28日,王立軍找薄熙來通報有關重要案件與薄的家人有關。”

王請示薄下一步該如何處理,但卻找來薄的打壓,於是薄除免了王的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及局長的職務,還違規調查王的親信及涉及薄家人案件的辦案人員,直接導致王立軍為保命,逃走美國使館。

“2月6日14時20分,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四川省國家安全系統發現並確認之後,向國家安全部門報告了有關情況。”

錄音通報稱,事件引發了胡錦濤等中共高層的高度重視,指派相關部門於7號下午抵達總領事館勸說王立軍,而之前重慶市委的人員已經進入總領館,與王立軍交涉。

2月9號,在王立軍押回北京後,胡錦濤就此事召開會議,要求處理方式以對中共損失最小為原則,處理過程中的所有決策由北京拍板,工作重點除調查事情原委外,著重於對社會的輿論導向、維穩和外交斡旋。

“王立軍本人對事件的發生負直接責任,薄熙來作為重慶市委書記,負主要領導責任。”

錄音明確王立軍事件沒有結束,還將有進一步調查和處理。而後續工作的重點是維穩、輿論導向。

“各新聞輿論單位要自覺遵守新聞宣傳紀律,嚴格按中央統一口徑報導有關消息。要加強網絡輿論監控。”

錄音宣讀通報是中共中央辦公廳於3月15號作出的,而宣讀這份通報的主持人,更用了7分鐘,再一次強調維穩和網絡輿論鉗制的重要性和必須性。

此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由於北京官方已對「王立軍事件」作出初步結論,即王立軍不是因為「精神問題」而是「私自」進入美國領事館。這意味著王立軍本人至少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罰,甚至還要坐牢。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