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民團擬投票日抗議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醜聞不斷,唐英年在上週五的電視辯論中大爆梁振英醜聞,民間怨氣升溫,對小圈子選舉更加不滿。多個民間團體計劃在3月25日特首選舉日到投票場外集會抗議,呼籲1200名選委不要入場投票。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及超過30個民間團體組成“全民運動”,將於3月25日特首選舉當日早上在投票場外集會。民陣指出,建制派特首候選人醜態百出,呼籲 1200名選委於當日杯葛選舉,拒絕入場投票。

工黨主席李卓人直斥小圈子選舉“爛無可爛”,是全港市民的悲哀。

工黨主席李卓人:“如果根據唐英年所講的梁振英會出動防暴隊的話,狼真的來了,同胞淚流成河。我們不要豬,因為我們不想官商勾結更加結構化,繼續剝削香港人。我們不要狼,因為我們不想公安治港,剝奪我們香港人的人權和自由。”

學聯則會在選舉日前夕通宵紮營。

學聯秘書長陳倩瑩:“325杯葛特首小圈子選舉。不入會展投票,去證明自己多麼支持,或者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去顯示出香港市民多麼團結一致,不要這個小圈子選舉制度。”

另外,大約40人參加社民連發起的遊行,參加者戴上三位行政長官候選人面具,諷刺無論誰當選特首都是欽點,要求一人一票特首。他們遊行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