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砂石船沈沒 6死7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今天(19日)清晨5點,基隆外海發生一起意外,開往花蓮的砂石船,海翔八號,因為海象不佳,船身傾斜,沉沒了。海巡署也趕緊出動,發現船上總共有15個人,有13個人被救上岸,但是已經有6個人不幸沒有了生命的跡象。而目前船長,還有機匠失蹤,所以海巡隊員還在持續的搜救當中。

海巡人員緊急出海,一到達基隆外海,海面上都是浮油,發生意外的海翔八號砂石船,船體殘骸四處漂流,摔下船的船員,在海浪中載浮載沉,海巡隊員趕緊拋出救生圈。

在水裡泡了一個晚上,船員全身癱軟,連脫掉救生圈的力氣,都沒有。

海巡人員:

「那救生圈,你先幫他脫下來,沒有力氣了。」

還有船員趴在木板上,等待救援。鬼門關前走一回,一上船第一句話就是:

獲救船員:

「感謝你們啊!」

終於上岸,所有船員全都包著大棉被,勉強保溫,送往醫院急救。

海巡署表示,海翔八號清晨出海,大約五海浬,船身就開始傾斜,不到五秒鐘,迅速沉沒,船上15名船員,其中6人是印尼籍,其他都是台灣人。目前2個人失蹤,7個人失溫,6個人沒有生命跡象,包含4個印尼船員,還有2名台灣籍的水手跟大廚。

失蹤的兩名船員,分別是船長董榮根,和機匠陳仁培。

獲救船員:

「(撞到礁石嗎)沒有。(是浪太大嗎)不是,海浪不好。(海象不好)對。」

海巡人員 陳泗川:

「砂石輪在基隆東北方,九海浬的地方,因為船身傾斜10度,我們接到通知之後,瞬間結果沒多久,海上的航情就不見了,我們就緊急動員線上巡防艇。」

2名失蹤船員,海巡人員還要擴大範圍,繼續搜尋,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間內,找到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