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德民權人士高克 當選德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3月18號,德國國會特別會議舉行新任總統選舉,最終由前東德民主運動人士高克以壓倒性票數,當選第11任德國總統。高克是過去和平推動1989年柏林牆倒塌的著名活動家之一。

德國執政聯盟和主要反對黨推舉的總統候選人、維權牧師高克(Joachim Gauck),在星期天以壓倒性票數,當選第11任德國總統。

德國國會議長拉莫特(Norbert Lammert)表示,72歲的高克獲得了991票,他的對手、曾擔任記者的反納粹活動家克拉斯佛(Beate Klarsfeld)獲得126票。

新任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曾是路德教派的牧師、前東德共產時期的人權活動家。在確定當選後,高克向議員們表示,「我保證一件事情,對於你們今天給予我的責任,我會全力以赴。」

在前總統沃爾夫因為金融醜聞而引咎辭職後,德國人希望高克,這位曾和平推動1989年柏林牆倒塌的著名活動家,能恢復德國總統的尊嚴。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