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都使館區爆發最激烈交火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使館聚集的馬扎區,3月19號(星期一)爆發了自敘利亞官方鎮壓反對派以來,雙方發生的最激烈的一場武裝衝突。周邊地區多次聽到巨大的爆炸聲,並且伴有清晰的槍擊聲。目前,傷亡人數尚不清楚。

大馬士革的居民19號凌晨被巨大的爆炸聲驚醒,敘利亞安全部隊與反對派在使館聚集的馬扎區開始了一場激烈的交火。據當地居民稱,在5分鐘之內就有4次大爆炸,清晰密集的槍聲不斷。許多居民逃亡外地躲避炮火。

一份網站上的視頻顯示,馬扎區在這次交火中損害嚴重,一些建筑的外牆被炮彈打爛,有的房間牆壁上留下一片片密集的子彈孔。

英國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這是自敘利亞政府殘酷鎮壓反對派以來,雙方爆發的最激烈的交火,並且也是最靠近使館區的一次。

雖然敘利亞政府重新奪回了一些地區的控制權,不過這次交戰顯示,反對派依然有實力與敘利亞政府進行對抗。

目前,當局對各地的鎮壓依然繼續。在另一份視頻中,哈馬市濃煙滾滾,而伊德利卜街頭有坦克行駛。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敘利亞政府在過去一年的鎮壓中,已經造成超過8000名敘利亞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