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天然飼料養殖 雞農不畏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台灣目前的養雞業正籠罩在禽流感的風暴中,面對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台灣已經有業者思考如何從飼料以及飼養的方式中,讓雞隻可以更健康,也更保障消費者吃的安全。下面的新聞,就帶您來看到雲林養殖業者的用心。

當一整株的蒲公英灑下,雞群們立刻飛奔爭食。看看天然的食材飼料有什麼?酒糟、玉米角、還有細心攪碎的蒜頭。面對一連串的食安問題,業者現在希望能開創出一條無毒有機的養殖方法,而且還能夠兼顧到環保與生態。

養雞業者 林均樺:

「我們的雞吃這麼天然的食材,就是希望我們的雞能夠更健康,然後牠所排出來的糞便,最後也能製作為有機的肥料,然後再續利用,也不會污染到土壤。」

1500多坪的農地上,有將近6000隻雞,可以自由的奔跑飛跳,每一隻雞都看起來生氣勃勃。面對台灣最近正籠罩在禽流感的風暴中,老闆仍然堅持不施打疫苗,飼料也不添加任何藥物。

養雞業者 林振武:

「一般的話,沒有人道的飼養牠,空氣悶牠會感染,我的雞是自然開放,牠每天就是要跑步運動。」

「天然健康,人道對待」,儘管高成本,不過這樣的經營方式,秉持良心的林振武,仍然繼續默默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