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玉米質脆鮮甜 難忘爆汁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您有想過玉米也可以當水果來吃嗎?帶您來看到,在嘉義義竹鄉有果農,五年前從日本引進了「水果玉米」,由於皮薄無渣、口感細緻、清脆甘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生菜沙拉,馬上帶您看看,什麼樣的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樣,甜嫩多汁?

如果把玉米當成水果,不知道滋味究竟如何?

嘉義縣議會秘書長 黃尚文:「這個(水果玉米)吃起來,有一點像梨子的感覺,喔!真的是、那個汁就像溢出來一樣。」

民眾 呂小姐:「有纖維,然後甜甜的,甜度很高,像蘋果一樣。」

果農陳汾田之子 陳冠宇:「皮薄,還很甜、真的很甜,比我們一般外面吃的黃色的(玉米)還好吃這樣。」

嘉義縣長 張花冠:「皮太薄、太薄,吃起來15度以上的甜度,太好吃了。」

自日本引進的水果玉米,從播種到採收,不到三個月。

果農 陳汾田:「玉米有沒有成熟,我們都會看這個(玉米)鬚,有沒有黑了?但是有時候你看雖然它很黑了,但是成熟度還不夠,這怎麼辦?順著這個位子(成果的外 表)捏捏看,有沒有飽滿?如果有感覺黑鬚且(果粒)飽滿了,我們要來採收,就可以採收了。」

農業時代,玉米是畜牧業的飼料,而經過改良後的水果玉米,鮮甜、青嫩多汁,不僅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就連蟲也愛吃,讓農民很頭疼。

果農 陳汾田:「這麼甜的東西,我說蟲害是最重要的而已。」「像這個有蟲洞的,蟲鑽進去了,這個扒開就有『玉米螟』,這個部分,這就是玉米螟,沒有關係、很安 全,玉米螟要吃的,我們人也要吃,不相關(沒有害處),表示它沒有農藥。」

嘉義縣議會秘書長 黃尚文:「用生物來防治它(水果玉米)的病蟲害,而且現在都用那個有機的益生菌來幫助植物的生長。」

優質的農特產品,可以提升農民的經濟收益,但最大贏家還是可以享受更鮮甜、安全蔬果的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