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調查 農委會:沒隱匿只延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是否隱匿禽流感疫情?農委會調查報告,19日出爐,認定許天來口中的「老闆」,指的是兩位前後任主委陳武雄、陳保基,「大老闆」則是行政院,農委會認為許天來有延宕疏失,沒有隱匿,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不以為然,當場向官員嗆聲。

花了10天、開了7次會,農委會調查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是否隱匿疫情,有了結論。

農委會主秘 戴玉燕(101.3.19) :

「老闆有交代,這個時候他講的老闆,就是本會的陳前主委,等老闆上台之後,這裡的老闆,就是指現任的陳保基主委,口中的大老闆,就是指行政院。」

許天來在2月1日專家會議錄音帶當中,所說的老闆,農委會認為指的是前後任主委陳武雄、陳保基,至於大老闆指的是行政院,釐清老闆和大老闆,媒體還要追的是,許天來在會議中說,收到指示不急,到底算不算隱匿疫情?

農委會主秘 戴玉燕(101.3.19) :

「在時效上,確實有延宕之處,這一部分我們會建議說,提交機關的考績會來追究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101.3.19):

「公務人員依法行政有錯嗎?你認為它舊了…,沒關係,你去修改嘛,在還沒修改之前,你就要依照那個標準嘛!不是嗎?哪有說,照你這樣講,全部都沒有高病原了,你們這樣是濫權哦!」

農委會認定許天來是延宕,不是隱匿,所以只送到內部考績會追究行政責任的結論,讓到場關心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聽不下去,對於農委會這份報告,是由主秘、政風室主任、法規會執行秘書、技監、參事等5人,共同調查,沒有其他第三人參與,專家和立委也都質疑調查結果根本是官官相護。

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 賴秀穗:

「它這個報告完全是,球員當裁判,自己人評自己人,當然不公正。」

農委會的調查報告出爐,外界質疑和炮轟不見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