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雙規傳聞甚囂 心腹一一被整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透視焦點。薄熙來下臺後,行蹤成謎,他被「雙規」,也就是被共產黨調查,和限制人身自由的消息,目前在微博更是傳得滿天飛。值得注意的是,薄熙來身邊的親信或是「左派」人士,也陸續遭到整肅。帶您透視,北京高調進行「打左」的部署,究竟用意何在。

薄熙來卸下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後,去向或行蹤都是一團謎,微博上更廣傳薄熙來被雙規的消息,連香港《?凰衛視》北京記者也忍不住在微博發言:「看來雙規的消息來源準確,靜待下一步。」

香港《蘋果日報》20號也引用訊息源說,「中共內部已於本月 17日中午下發檔,對薄熙來實行雙規。」

北京這次重拳出擊,重慶氣氛詭異,被視為薄熙來智囊之一的重慶市委常委徐鳴,目前也「下落不明」,據說是停職受審。而挺薄的「左派學者」司馬南也對媒體坦承,他在北京的多場報告會「被取消」,微博發言被刪除。

過去,重慶當地形容薄熙來「文有徐鳴,武有王立軍,經濟有黃奇帆」。如今徐鳴和王立軍都出事了,黃奇帆發言「堅決擁護黨中央」,暫時是保住了官職。

不過,曾經在解放軍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讀書,而後被打成右派流亡海外的紀曉峰認為,薄熙來的重慶班子都會被整肅。

紀曉峰:「接下來你看這個戲怎麼往下演,這次胡溫採了誘捕的手法,讓你到北京來開會。共產黨從來是私底下動的,它已經把重慶薄熙來的班子收拾掉了,這邊才宣佈薄熙來解職。」

紀曉峰還表示,重慶班子「失蹤」了不是重點,而是牽扯到周永康這條線,江系人馬會兵敗如山倒。

紀曉峰:「保證這些人一個個都會進共匪的監獄,接下去的話就會是周永康,弄不好就是江澤民。所以你們現在關注的,不是重慶薄熙來這班人馬上那兒去了,而是應該關注薄熙來、周永康這條線上,有多少人進監獄。」

薄熙來的事態發展遠比外界想像中的嚴重,受牽連的官員恐怕也無計其數。《重慶日報》大量刊載新市委書記張德江「擁護中央」的說詞,其中還提到,「要求外事部門做好出訪審批工作,當前要密切關注各類動向。」被解讀為是嚴防官員外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