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論壇 選後提政策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馬總統的第二任期即將在520展開。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今天(20日),跨越藍綠學者所共同組成的台北論壇,發表政策建言。指出未來面臨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動,台灣應該要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對內朝野應形成共識,同時也要加強對中國大陸人權保障的關注,作為兩岸長期發展的基礎。

台北論壇政策建言,由多位學者共同發表。針對外交、國防、經濟、兩岸,提出建議。在兩岸關係上,學者指出馬總統應該加強對中國大陸人權保障的關注,作為兩岸長期發展的基礎。

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 楊開煌:「現在是以經濟為基礎,其它的東西都還沒有能夠跟上。台灣對於大陸民眾了解跟需求,事實上是非常不足。了解薄弱以後,我們的大陸政策就沒有辦法真正的,符合大陸人民的或者是大陸社會的需要。」

在外交政策上,與會人士認為,台灣應該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拓展外交活路,而非持續進行外交休兵。

中研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裘兆琳:「5月,世界衛生大會馬上就要召開了,目前世衛組織六個機制裡面我們只參加了一個。現在不只是台灣老百姓,還有很多很多大陸的觀光客來這邊,對台灣衛生安全的關懷,365天不能只限於5天,6項機制不能只限於一項機制。」

台北論壇由蘇起擔任董事長,邀請不同背景的學者參與,蘇起表示,希望跨越藍綠,形成台灣內部的共識,終結朝野的敵對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