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迴避旺中 立委將續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0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憂心中共滲透台媒與言論壟斷,學界持續反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NCC這周原本要會見澄社學者,但後來取消改期;立委表示,四月份政院將提名新NCC委員,他們會緊盯併購案的審查過程,拒絕黑箱闖關。

NCC主委 蘇蘅原本要與澄社學者見面,說明旺中跨媒體併購聽證會。但周一取消行程,來到立法院備詢,面對記者詢問旺中併購案,蘇蘅的態度是。

NCC主委 蘇蘅:「(旺中跨媒體併購案?)謝謝,謝謝」

學界憂心旺中併購中嘉網路案,會在無聲無息中闖關。四月份行政院將提名NCC新任委員,立委說,監督到底。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準備來硬的,橫柴要拿入灶,一定要求NCC,要就這件事情召開聽證會,甚至把這件事情擴大到讓台灣人民都知道,這樣一個媒體怪獸,將來對台灣民主發展會有重大影響」

憂心台灣民主受傷害,立委要求NCC召開聽證會,並強調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應該出席。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確實有出席的必要,因為他既然是想要經營媒體的董事長,他就應該要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說你這個動機在哪裡,為什麼你需要做這麼橫向、直向,壟斷式的,財團式的媒體」

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蔡衍明先生他非常露骨的傾共,過度諂媚中共,反民主的這些言論,反而促成台灣社會的警戒跟防衛」

學界持續拒絕蔡衍明旗下的中國時報,20號,再度發出影音第八彈,澄社社長黃國昌表示,會再要求與蘇蘅公開會面。召開聽證會,邀蔡衍明出席,已經成為NCC不可迴避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