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民押官遊街 要求嚴懲砍人兇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貴州雷山縣永樂鎮,近日發生民眾圍堵鎮政府官員,並押著他們遊街,以抗議地方當局勾結當地礦場,縱容礦場打手砍殺村民事件。

貴州省雷山縣永樂鎮開屯村,上週四發生村民為阻止當地礦場開工選礦,遭到20多名打手砍殺,9人重傷﹔第二天,鎮政府官員前往開屯村了解情況時,遭到村民圍堵在路上,幾名官員分別被身穿傳統服裝的女村民,又推又拉的遊街,後面還跟著大批遊行示威民眾。

村民:「堵車了嘛,就是村裡面把路攔了嘛,把這個大路,鎮裡面通往市裡面的路,就是把那些當官的車全部堵住,不准走,好像堵一天嘛」

官方媒體20號報導稱,開屯村民15號當天與貴州虹博礦業公司發生衝突,公司人員砍傷了9個村民﹔另據網上消息:村民遭20幾名刀手襲擊,在場的警察卻袖手旁觀,兇手至今仍未繩之以法,村民認為政府勾結礦場老闆僱人對村民施暴,因此氣憤難平。

當地醫院楊姓工作人員:「那天我是在醫院這裡值班,我只知道有很多傷員過來了,現在在那個元大上林醫院(譯音)去了,我們這裡醫院做不了外科手術」

記者:「是不是有很多人受傷」

當地醫院楊姓工作人員:「是有很多人」

記者:「那你有看到村民押解官員遊街吧」

當地醫院楊姓工作人員:「是有那麼一回事,就聽說有那麼一回事,具體怎樣我也沒去沒到街上去看一下,我也不太了解」

據了解,貴州虹博礦業公司主要從事有色金屬和非金屬礦採選、加工及經營,是一家註冊成立的合法公司,該公司去年12月在開屯村進行探礦,村民擔心採礦場會破壞環境、污染水源,因此堅決反對開工。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