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置薄熙來 傳九常委分歧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如何處置薄熙來,可能是中共領導層現在十分棘手的問題。香港媒體指出,胡溫主張「依法處理」,江派的周永康等人卻想「放他一馬」。內地知名媒體人還透露,連日來九名政治局常委住在人民大會堂,彷彿當年林彪事變,令人「心驚膽顫」。

從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再到薄熙來迅速落馬,現在到重慶是極力「去紅」,這一系列變化來得太突然,局裡局外人都看懵了。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廣州新安體育發展公司運營總監巫冠聰的話說,「中央對薄熙來處理嚴重分歧」,他指出「溫家寶與周永康針鋒相對,各不相讓」。

他還說內部消息透露,江派的「四大天王」薄熙來、周永康、賈慶林、李常長都地位不保。(圖卡)

有網友說,這等於是十八大之前,「江、湖大決戰提前開打」。另外,內地知名記者楊海鵬在網上透露,九名政治局常委現在「多數住在人民大會堂」,有如當年的林彪事變,周恩來住大會堂那樣。

楊海鵬還說, 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嚴批重慶後,薄熙來及親屬隨從等 38人,隨即被中央警衞局扣押,關在河北某地。他還表示聽到有關內幕「心驚膽顫,冷汗淋漓」。(圖卡)

日前,海外的《大紀元》網站與「轉法輪」等關鍵詞,一度在百度解禁,被視為是江、湖兩派角力鬥爭的結果。(甘韋有錄像)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