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硫酸銅毒飼料 農委會:還在查流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部分豬農違法添加瘦肉精在飼料中,未來被查獲,農委會將會公佈姓名。不過現在除了瘦肉精,還有工業硫酸銅,違法添加在飼料中的情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 (21日)在立法院,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這批有毒飼料已經在接獲檢舉之後查封,但是流出的毒飼料數量與流向,農委會還在追查。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這是一個典型的工業原料,用到農業的例子。我們在12月1號接獲檢舉之後,就會同工業局去查這整個流程。26號就移送檢調單位偵查,農委會對於使用不法來源的飼料廠,我們也進行了封存。」

農委會表示,去年12月接獲檢舉,4家飼料商違法添加工業硫酸銅在飼料中,販賣給雞農與豬農。農委會已經封存1400公斤的原料。但是對於已經流出的毒飼料,農委會表示還在調查當中。

立委 黃偉哲VS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 :「在你封存當天,之前就已經送出去的,飼料流向有沒有掌握?已經封存的部分有掌握。未封存的就是封存之前已經出去的,你們就沒有追蹤到。還在查看有多少量。查完早就已經吃下肚子。因為這要比對出貨。因為有些跨部會,你們要尋求跨部會資源的協助。」

事隔3個月,農委會沒有主動對外宣布,而是在媒體報導後才說明,立委質疑,流出的毒飼料可能已經被拿來使用,甚至被污染的肉品,也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