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業者勤動員 呼籲完全熟食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國內禽流感消息傳出,不僅消費者恐慌,養雞業者更是如臨大敵。帶您來看到,新竹市有22個列冊的養雞戶,由於平常完善的防護措施,目前都沒有疫情傳出,究竟這些雞農是如何防護疫情的感染?帶您深入瞭解。

穿上全套防護衣,戴上口罩、帽子,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禽流感疫情傳出,養雞業者如臨大敵,要進入養雞場,就得這樣穿。

新竹市養雞場為防止禽流感病毒入侵,不僅加強養雞場內消毒工作,連進出車輛都要消毒才能放行。

新竹養雞協會理事長 蘇永勝:

「多年來在新竹市政府的幫助及協助之下,我們就會在每一個禮拜一,我們都會做全場的消毒工作,最近因為有疫情的發生,所以我們每兩至三天,我們各養雞戶都 會做消毒的工作。只要有車子要進出我們的雞場的話,我們一定會做消毒的工作,這是我們雞場必備的動作。」

禽流感消息傳出,造成消費者恐慌,新竹市養雞協會特別邀請市長、民意代表和各級主管一起和民眾品嘗雞肉料理,希望能消除民眾對雞肉、雞蛋的疑慮。並呼籲民眾只要依照正確方式烹調,就可以安心享用。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 秘書長 馮誠萬:

「其實消費大眾是不用擔心的,因為這個H5N2禽流感,這個是在雞隻之間的一個疾病,他不會傳染給人。只要把雞肉雞蛋經過加熱的一個程序,比方說:56度 3小時,60度30分鐘,100度一分鐘的情況下,那麼就可以把這個病毒殺滅。」

民眾:

完全不會擔心阿,也不怕阿,因為國家有掛保證阿,這沒什麼好怕的。就高溫煮熟就OK了。

民眾:

不會,沒關係啦,因為煮過了,假如生吃就有問題啦。

新竹市養雞場做了安全防護,有效杜絕病毒感染雞隻,積極宣示國產雞肉、雞蛋品質安全無虞,希望能消除消費者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