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留所條例下月啟 立委批黑監更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正當兩岸民間憂心中共「秘密逮捕合法化」的刑訴法時;4月1號,中共的《拘留所條例》又要施行,其中刪除了公安虐待被拘押者的追責條款,以及拘留12小時內通知家屬的規定。今天台灣立委與學者,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抨擊《拘留所條例》會讓中共黑牢更猖狂,大陸台商安全堪憂,呼籲台灣政府正視。

中共拘留所條例,刪除了公安虐待被拘押者的追責條款,以及拘留12小時內通知家屬的規定,讓中共黑監獄再次受關注。

台灣立委指出,中共有各式名目可以抓人,而被拘押者猝死的理由,竟然從「睡姿不對死」到「洗臉死」都有。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真的是讓我們感到離譜的不敢相信,虐待被拘押者之後,用它這樣一個正式的文件,公告他異常死亡的原因」「我們要即將進入第八次江陳會,台灣政府是否有任何新的因應作為的準備,我們是不是要在接下來的協商當中,要提出我方的要求。」

目前,台灣法務部仍無法掌握,到底多少台人在大陸被限制自由。民間要求,八次江陳會時必須說明白。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它有太多法律,可以把人抓進去關,這個都不是犯罪。我們希望陳雲林先生來的時候,他就要具體回答我們這個問題,到底多少台灣人被關在,中國的監獄,看守所,拘留所,勞動教養所,還有維穩辦的黑監獄。」

專欄作家 張鐵志:「不斷地加強或者是精緻化,它在維穩方面的策略,過去,很多這種祕密地逮捕,都受到很多國內外的批評,現在這個作法,其實就是讓秘密逮捕,把這個東西它予以法律化。」

除了拘留所條例,中共一月又要施行「秘密逮捕合法化」的刑訴法。立委、法律專家與文化人要求,兩岸互動頻頻,百萬台人在大陸,台灣政府不能再無視中共黑暗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