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油電瓦斯漲 國營薪水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油電價調漲方案最快本週內宣布 ,國營企業人事費用也成為話題,今天台聯立院黨團請來中油副總經理,質疑為什麼官方能以營運虧損的理由漲價,員工卻依然維持高薪。

油價2個月內連6漲,台聯質疑,中油公司自稱虧損,但員工薪水平均九萬元、年終獎金又多達4.6個月,上百名員工待遇甚至比大學教授好。

台聯立委 許忠信:「人事成本過高,當然虧損,當然虧損,所以當他要對外要求漲價之前,必須內省。」

中油副總經理說,人事已經精簡,但立委批評,國營單位不知民間疾苦。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 陳明輝:「過程中也將近精簡了七千多個,整個用人成本,一年將近差不多240億,很固定。整個用人成本沒有增長很多......。」

台聯立委 林世嘉:「沒有增長很多,但是也沒有改呀,現在公務人員和國營事業形成一個新的階級差異嘛。而且我們不能接受,國營事業的內部改革沒有做到話,不要談調整(收費)啦!」

另外,這次台電與中油送交立院的預算書中,又被指出有五大浪費、四大缺失,台聯說,在油、電、瓦斯等準備調漲的六個類別裡,有五個是國營單位,質疑選後物價齊漲,政府沒有看到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