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新市疫情 確有隱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農委會之前調查禽流感疫情的報告,聲稱只有行政疏失,沒有隱匿,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20日)到立法院備詢時,坦承台南新市案確實有隱匿疫情,引起立委不滿,要求農委會重啟調查。

農委會19日公布的禽流感疫情調查報告,是行政疏失還是隱匿疫情,陳保基說分明。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蘇震清:

「我們是在2009新市的案子裡面,我們發現是有隱匿的情形。自家人調查自家人,一個受陳武雄主委提拔的主任秘書,他要調查他的老闆,何其大膽啊!主委的簡單的問,是不是可以重啟調查呢?我們有成立調閱委員會喔!是啊。所以我在這邊再次問你啊,你覺得有沒有重啟調查的必要?我們會繼續的調查。」

要處理的事情一大堆,像是暴跌的豬價怎麼挽救,農委會也很傷腦筋。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民進黨立法委員 蘇震清:

「其實你們就是報復嘛,你們就是要讓我們整個產業崩盤嘛,豬肉早就下肚,你們只報導說誰用瘦肉精,你們到現在為什麼沒有辦法去追查販賣瘦肉精的。主委,有使用就一定有買嘛。對。對啊,那為什麼你們沒辦法公布販賣者。這個必需要由檢調來追查。(你在說那瘋話)為什麼不能主動積極呢。所以我們在屏東地院有七件都不起訴啊。你為什麼沒辦法積極,最起碼你了解到是從哪裡買的啊,這是動物用禁藥耶。我們農民將來不把它的來源供出的話,我們罰他125萬啊,這個大家一起來不要只罵農委會啊,他本來就是沒有按照牧場登記的來飼養他的頭數,為什麼要政府負責呢。」

雞牛豬風暴持續延燒,陳保基的立院震撼教育,沒有斷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