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一致批准敘利亞和平計劃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三通過一份主席聲明,支持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安南提出的旨在結束敘利亞暴力鎮壓的計劃。美國稱讚這是積極的一步,並敦促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遵循這條道路,否則會面臨進一步的壓力和孤立。

安理會一致通過了一份聲明,支持聯合國和阿盟特使安南旨在結束敘利亞暴力鎮壓起義民眾的計劃。這項計劃呼籲停火、政府與反對派之間進行政治對話、讓人道救援機構提供援助。安理會的聲明說,如果安南的6點和平建議被拒絕,敘利亞當局將面臨「進一步行動」。根據法國起草的聲明文本,聲明還對敘利亞「嚴重的人權危機和悲慘的人道狀況」表示關切。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稱讚安理會這份聲明是積極的一步,安理會現在用一個聲音說話了。

她還敦促阿薩德遵循這條道路。

「對總統阿薩德和他的政權,我們要同國際社會其他國家一起說:遵循這條道路,否則就要面臨日益上升的壓力和孤立。」

但安理會這份聲明並沒有涉及敘利亞政權更替和武力干涉問題,還沒成為一項正式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