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慶祝澳大利亞和諧日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由悉尼市政府主辦的2012年“和諧生活”慶典,從3月21日開始至4月28日結束,屆時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以促進在悉尼市內生活的各個族裔之間互相了解、互相欣賞,和諧共處。在和諧日當天舉辦的多元城市音樂會是其中一項最精彩的活動。

3月21日是和諧日(Harmony Day),悉尼市政廳(Sydney Town Hall)在市政府禮堂舉辦了一場特別的音樂會與市民同樂,來自不同國家、風格迥異的歌舞表演也讓市民們體驗到各種不同的文化。

主題為“多元城市—團結在舞臺(diverseCITY – Uniting on Stage)”的免費日間表演節目,將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悉尼人歡聚一堂,一起慶祝多元文化的和諧生活。

悉尼市長 摩爾女士:“和諧日是由聯邦政府發起的,在這一天,所有的澳大利亞人,都會宣傳我們的多元文化的社會”。

來自中國、韓國、西班牙、泰國、印尼和哥倫比亞等不同背景的表演團體輪番獻藝。

表演者谷馬若gumaroy:“今天來這裡很高興,我們的表演團體叫做已達可•遊樂吉,我們代表在澳洲的一些土著部落”。

觀眾 英文語言學校學生 趙紅:“我們都很高興,不同國家、不同皮膚、不同人種在一起。”

由悉尼市政府主辦的2012年和諧日慶典一系列活動從3月21日開始至4月28日結束。

悉尼市政府社區發展部經理 蘇珊娜 吳Susana Ng :“這項活動給各社區提供了許多機會,能夠去發現更多、學習各種不同的文化和遺產的機會”。

和諧日是澳洲聯邦政府發起的一項活動,至今已是第13個年頭,日期特意選在聯合國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Day of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這一天。

紐省猶太社團執行長 維克 阿哈德夫vic alhadeff:“我們慶祝和諧日的同時,也教育了那些種族歧視者和種族主義。”

新唐人記者禹靜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