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陸資 台聯指6成民眾沒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政府擴大陸資來台,包括製造、服務與公共工程項目都大幅放寬。台聯黨團今天(22日)公布陸資相關民調,指出6成以上民眾對陸資投資公共工程的品質沒信心,並擔心放寬服務業,將影響就業率。

政府擴大陸資來台投資項目幅度,製造業新增115項,開放幅度達九成(97%)。服務業新增23項,開放幅度約5成(51%)。公共建設開放23項,開放 幅度達五成(51%)。

台聯則是公布開放陸資的民調數據,指出6成以上民眾對開放陸資沒信心。

台聯黨團副總召 黃文玲:「對於中資公共工程,沒有信心的達到66%,他們(民眾)就是認為說對於大陸過去在施工品質,事實上是非常沒有信心的,中資服務業來台,會降低人 民就業率與薪資,有60%認為是會降低。」

經濟部日前表示,對於陸資來台投資,採取嚴格限制,不過立委強調,台灣沒有開放陸資的必要,而政府雖然有設限,但實際的影響,相關單位卻沒說清楚。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台灣並沒有欠缺資金,我們銀行體系裡面有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存款,是在銀行體系裡面。政府雖然外表講說承攬業者不來,但是其實那是一個謊話,因為中國要求資金跟人必須一同,而且這是中國的政策。」

針對開放公共工程,立委指出,不僅有工程品質的疑慮,台灣營造產業,也可能不敵低價競標,衝擊產業結構。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當它們資金跟人一起過來以後,以中國業者的規模,它會包下很多台灣公共工程,這變成我們很多台灣的包商,變成是中國的下包商,所以它除了經濟利 益,取得台灣公共工程市場機會以外,它藉由這個轉包,可以控制台灣非常多營造相關的產業。」

要求政府對開放陸資提出完整評估,星期五台聯黨團將邀請主管機關做專案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