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不斷漲 民眾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物價漲,但薪資縮水,今天主計處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一月的實質經常性薪資,已經倒退回十三年前的水準。那麼面對民生物資不斷上漲,民眾怎麼應對?我們的採訪報導。

民眾:「現在真的是太恐怖了,錢都不夠用了。」

雞肉攤老闆娘:「我覺得實在是我們不曉得怎麼過下去,甚麼都漲。」

麵包攤老闆:「菜市場買個雞鴨魚,以前帶一千塊夠,現在可能不夠,可能要帶一千五百塊。」

民生物資漲不停,民眾的荷包就快受不了。

民眾:「雞蛋漲得很兇,以前一箱才520元,現在一般大概要660元,有的到700元咧。」

民眾:「漲很最貴的最兇的就是油、瓦斯,家用瓦斯本來是 7百多 8百多就很貴了,現在要9百多。」

麵包攤老闆:「油漲、麵粉漲什麼都亂漲,而且電費再漲更可怕,我們這個烘焙業的十個九個都是用電烤箱,你配套措施沒有,你10月份要再漲一次呢。」

物價連番漲,民眾覺得政府沒有積極作為。

雞肉攤老闆娘:「最起碼要你要解決趕快解決,他有在解決嗎,再這樣下去話,大家就垮了。」

民眾:「什麼都要漲,現在的政府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講,我們不知道怎麼去生活。」

麵包攤老闆:「你一些福利政策你要出來啊,不能光是說生活大家都辛苦,你是配套措施沒出來嘛,大家都投給你了啊,就是肯定你,可是你政策都沒有配套。」

民眾:「一定要照顧人民啦,要深入這個小吃店啊,還是市場的都要看啊。」

向政府喊話,真的希望官員能夠體會民眾的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