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招人才 起薪擬訂3萬7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物價漲,薪資縮水,失業率微增,那麼面對2015年就要全面上路的募兵制,國家要怎麼樣才能吸引青年投入軍旅?目前國防部提出規劃,志願役起薪是基本工資兩倍,大約是:3萬7千元。儘管頗為誘人,但也在今天的立法院,引發官員與立委的唇槍舌戰。

募兵制即將上路,為了招攬更多人才加入國軍,國防部長高華柱證實,打算大幅提高士兵起薪。

國防部長 高華柱:

「基本工資兩倍,是我們的目標,根據我們當年擬定政策的時候,現在所有的福利跟待遇,我們會根據政府的財源,我們努力去爭取。」

以基本工資兩倍當基準,未來志願役士兵就比現在起薪多8千,而且國防部還考慮把榮民資格認定,從十年調降成6到8年。但立委憂心,人才還是不足。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沒有其他領域發展的,他才可能去報考軍校,去做募兵制,所以像委員家庭比較富裕,沒有當兵嘛,我們就來當兵,有啊!我當了兩年勒,我還在金門勒。保國衛民,是我們的基本責任。沒有錯,像委員這樣愛台灣的人,也應該來當兵。我知道啦,你現在都很會跟我哈啦,我知道。」

被立委調侃,高華柱絲毫不在意,備詢得理直氣壯。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有一個可憐的鄉親,叫張惠萌,死在屏東,修理飛機爆炸,就死掉了。委員我也建議,飛機掉下來,我活到現在。現在你講這個就沒有人性啦。每一個生命都是很寶貴,每一個單位都有風險。光是軍紀產生的意外事件,死了四千個人,跟美國打了7年的伊拉克戰爭,死的人一樣多。謝謝委員關心。好心被雷親。不會。」

解釋國軍工作有風險,高華柱拿自己40年前的意外相比,一度讓立委動怒,兩邊誰也不讓誰。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今天跟你講那麼多,結果你都牽拖前朝,委員我一直改變,還在跟我口才比賽,沒有,主要數據有點問題,還在跟我急智轉腦筋。腦筋急轉彎。你應該是務實的,就你憨厚的外表,來認真做事。而不要學沈呂巡的口才,這樣不好。謝謝委員指教。那以你的口才現在真的可以當國安會秘書長。」

檢討募兵制問題,意外讓綠營立委和國防部長上演鬥嘴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