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鎮壓 藏人示威自焚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近日,青海省海南州發生警方向藏民投擲爆炸物,造成1死10多人重傷的慘劇。從去年3月至今,已經有31名藏民自焚身亡,也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據《國際西藏郵報》報導,16日,海南州同德縣香赤寺的50名僧人,因高舉雪山獅子旗遊行並呼喊口號被警方逮捕。同天, 20歲的僧人洛桑楚臣引火自焚,19日傷重死亡。

事件引發數百名藏民連續三天遊行抗議。19日,中共軍警向和平示威的藏人投擲催淚瓦斯和爆炸物,造成1死10多人重傷。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嗄紮西指出,要想改變西藏目前的緊張情勢,關鍵在於中央政府是否願意面對現實。

貢嗄紮西:「必須承認在西藏境內存在很多問題,如果你一直以?西藏沒有什麼問題,老百姓過的很滿意,很幸福,然後所有抗議事件,把責任歸咎於達賴喇嘛和海外藏人,這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

旅美中國歷史學者、西藏問題獨立研究者李江淋女士表示,藏人自焚是和平抗議無效。

李江淋:「但是它仍然是鎮壓。在08年之前,藏人的抗議都是群體性的。08年之後被控制的非常非常嚴格,就變成個人的抗議。自焚的抗議方式過於慘烈,激起了民眾極其強烈的氣憤,民眾會集體出來遊行抗議,這種抗議仍然遭到軍事鎮壓。」

據瞭解,面對接二連三的自焚事件,中共依然將達賴喇嘛當作代罪羊,北京指責達賴喇嘛的支援者煽動和鼓勵自焚。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 劉慧采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