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鎖定兇嫌 法外長赴以參加喪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震驚全法國的圖盧茲槍擊案,案情逐漸明朗化,22日圖盧茲的一家機車行店員向警方證實,該店的一名顧客很可能槍擊事件的嫌犯。而法國外長居貝,星期三趕到耶路撒冷,參加了4名猶太遇難者的喪禮,他還表示,法國人民絕不容許,和法國價值觀相背離的反猶太行動。

法國南部圖盧茲(Toulouse)一家機車行的店員說,該店一名顧客極有可能是殺害7名法國人的槍手。兇嫌在事發後騎著機車火速逃離現場。

店員德拉契爾(DELLACHERIE):「當我們發現兇嫌把他犯罪騎乘的機車重新油漆過之後,事情對我們來說就很明朗了,嫌犯曾經和我們的技術員談到GPS追蹤器,並把它拆掉然後漆上油漆。」

調查槍擊事件的法國檢察官表示,原籍阿爾及利亞的嫌犯穆罕默德‧默拉(Mohamed Merha)聲稱,以基地組織名義殺了7人。

法國警方的300名反恐突擊隊員21日對默拉所在的公寓突襲,現場槍聲爆炸聲四起。在黎明前的交火中,兩名員警試圖進入公寓時遭到槍擊,警方隨即包圍了該街區。

週三晚間,附近街區的路燈都被關閉。員警將周邊公寓內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帶。

員警搜捕了默拉的同夥,並拘留了幾位默拉的家庭成員。

星期三,法國外長居貝(Alain Juppe)專程護送四名遇難者的遺體到以色列,並出席了今天在耶路撒冷的葬禮。

法國外長居貝:「在法國,對猶太人的攻擊不只是猶太人的事,是6500萬法國人都要關心的,他們不會容忍。反猶太是和法國的價值背道而行的,我們無法忍受。」

居貝也會晤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他表示,此次前來表達了法國人民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新唐人記者 賴瑞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