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瘦肉精 攤販:應先把關海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2日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檢瘦肉精行動今天進入第三天,重點放在傳統市場,除了當場用快篩檢驗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也帶回樣品抽檢是否含有其他動物用藥,攤商們雖然配合,卻也抱怨,政府應該從海關把關做起,只讓安全的肉品進來,就不會有問題了。

(聲音來源)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

「牛肉給我們兩份,一份250公克,那要兩份,同一個批號的。我們等一下會開一個物品抽驗單給你。」

台北市衛生局抽檢瘦肉精的行動,來到萬華區的傳統市場,除了牛豬雞鵝等各種肉品,內臟也是重點。

(聲音來源)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

「因為現在代謝的話幾乎都在肝臟或腎臟。」

抽取血水,當場快篩,十分鐘就能知道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不過有沒有其他的動物用藥,就必須帶回樣品,送到實驗室等上一個禮拜才知道結果。

豬肉攤商:

「是個好的辦法,對消費者有一個保障,因為消費者不會看豬肉,豬肉盡量要像我一樣用手宰的,肉質盡量白色比較好,太過紅的不要買。」

牛肉攤商:

「我們真的好無奈,在最大的把關方面是海關方面,你把安全的東西都賣進來,我們是不是賣安全的東西!就不會有往下再往上的問題。」

攤商們配合抽檢,卻也忍不住抱怨,政府應該從上游就作好把關,因為看看滿攤子,只用台灣牛、紐西蘭牛的海報,還有一張又一張的檢驗合格證明,卻還是等不到客人上門。

牛肉攤商:

「只剩下不到三成了,三成不到,對。你看連本地的生產牛,他們都要休息了。你看我們怎麼辦?」

雞肉攤商:

「少差不多一半,有的來摸摸的也不敢買。」

民眾:

「現在買最安全的時候,還便宜十塊。」

民眾:

「(吃了心裡會不會怕怕的)有一點啦,是有一點,雞肉還好,煮熟一點。」

瘦肉精風波持續發燒,什麼時候才能賣得安心,吃得也安心,還等馬政府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