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石油生產增加不足以降低油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來到奧克拉荷馬州的庫欣,在推廣他的新能源政策時說,美國正在增加鑽探,生產更多的石油,但這並不足以在一夜之間將汽油價格降下來。

奧克拉荷馬州是奧巴馬兩天4州能源政策推廣之旅的第3站。他在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時,宣佈支持加快修建從庫欣到墨西哥灣的輸油管道,將美國國內能源帶上市場。

之前有人批評奧巴馬政府壓制國內石油的生產,並在油價上漲問題上誤導民眾。奧巴馬則回應說,美國實際上正在增加鑽探,生產更多的石油,但這並不足以將整個汽油價格降下來。

奧巴馬無限感慨的說,美國消耗了超過世界20%的石油,僅僅生產2%的石油。不過即使鑽遍整個美國,美國人還是需要從國外進口石油。這也意味著石油的定價權是由國際市場決定的,中東局勢的緊張會導致美國國內油價上漲。

奧巴馬繼續向民眾推廣他的新能源政策,認為美國需要減少對外國石油的依賴,而是更多的關注替代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氫氣能等清潔能源。

奧巴馬此次能源之旅的最後,是在2號訪問俄亥俄州州立大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