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傳聞滿天飛 《環球時報》要黨出馬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薄熙來免職以來,中共高層內鬥的黑幕不斷浮現,內控、雙規、高層分裂傳聞不斷。3月22日,《環球時報》中國版發表了社論,提到社會上傳言紛紛,強調要“相信黨中央”,“等待著黨中央進一步的權威聲音”。這個官方色彩濃厚、被形容為喉舌媒體的《環球時報》為甚麼在這敏感的時刻,發表了這樣一篇社論,請看專家解析。

時事評論員文昭:「王立軍、薄熙來案件已經造成體制內人心躁動不安,很多人對體制已經沒有信心了,整個對體制的穩定感產生了動搖,這是一個當前中國所存在的社會心態。」

「環球時報是中國左派媒體,像這樣觀點拋出來,肯定是得到宣傳官員的同意,代表這一部分勢力,他們想要催促胡溫儘快對重慶事件的表態。」

「原文中提到好像是很謙卑的口吻,要黨中央提出一個權威的解釋,讓人心更加踏實等等,但你說現有條件下儘快提出解釋的話,可能就真正只打到王立軍和薄熙來,它就不一定把中央後臺、牽涉到整個江派勢力端出來。」

「但現在這個給出的解決方案必定是不徹底的解決方案,這個可能跟控制宣傳口李長春這些人的立場相對接近的,他們在當前形勢下,不是很鐵桿的挺薄熙來、不是很鐵桿的挺江派,儘管李長春本身是江系色彩,但是這種事關自己重大利益上,不會表現很強硬的姿態,不會表現很堅定的姿態,但是他是有這樣的意圖在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