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變菜園 和興國小成功實行有機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相較於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新竹縣和興國小的學生,顯得幸福多了,學校從95學年開始推動有機餐飲,到目前為止,已經第5個學年,每週有兩天提供完全有機午餐,並在小小的校園內開闢菜園,真正落實校園有機種植課程。

在小小的校園角落,學生們手拿鏟子,蹲在地上用力的挖,校長也親自上陣,陪著學生鬆土種菜,親自帶領學生學習校園有機課程。

新竹縣和興國小校長 吳柚:「這叫甚麼蟲?雞母蟲。」

新竹縣和興國小校長 吳柚:「我們從有機菜園,開闢一個有機菜園,讓孩子親手去動手,然後親自去種,然後從這個照顧的過程,他就知道什麼叫做有機。」

學生:「有洞的菜就是那個沒有農藥的,然後如果是很完整的話,就是有可能會添加農藥。」

學生:「很有趣也可以學到很多怎樣種菜,也可以看到一些昆蟲。」

校長吳柚認為,環保有機飲食概念,必須從小紮根,雖然經費有限,在綠色陣線聯盟和有機專家幫助下。目前每週兩天提供完全有機午餐。學生們個個吃的津津有味、盤底朝天。

新竹縣和興國小校長 吳柚:「我們希望從生活跟學習做結合,讓環保跟有機的概念更深入的去影響我們的學生。朝零廚餘的目標來達成的話,因為沒有食材的浪費,我們很精準的控 制我們的午餐經費,所以我們才能吃比較貴一點的有機食材。」

學生:「我來打菜第二次,因為這是有機(午餐),非常營養又非常的好吃。」

和興國小的有機餐飲,也逐漸影響了其他學校,已經有多所學校主動加入行列,一起推動環保,讓更多孩子遠離有毒食品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