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潮流 中共下令律師宣誓擁護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中共權鬥發展表面化,與黨步調一致的口號,現在是陸續出臺,中共司法部最近下令,新取得執照的律師,竟然都要宣誓擁護共產黨,引發輿論譁然。

習近平才發表黨的純潔性,司法部就下令,拿到執業許可的新科律師在3個月內必須得宣誓,效忠社會主義、擁護共產黨。此話一出,不少律師在微博上大嘆荒謬。

紐約州律師李進進:

「律師實際上是一個自由職業,本來就不應該宣誓,涉及到人的意識形態、自由思想,選擇等等不能被強迫。」

外國媒體就說,這是因為從事維權工作最多的是律師,當局要加強管控,來看看去年因為維權被抓捕的律師就高達十多個,高智晟被消失後,又被強行關入監獄、而盲人律師陳光誠則軟禁被困,只要涉及人權、公眾利益,律師的處境就愈發艱難。

紐約州律師李進進

「你宣不宣誓一樣都被鎮壓,它(中共)老是想學西方形式上的東西,實際上沒影響,你宣不宣誓它都一樣要鎮壓你。」

司法部在官方媒體發言說,誓詞內容體現了律師的政治和職業定位。只是到底是依法治國還是以黨治國,網民批評,宣誓本身倒首先成了破壞法治的頭號殺手。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日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