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道地異國美食 近在咫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東海大學一年一度「國際週」活動,3月21日熱鬧登場,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和僑生現場為大家料理異國美食、各國傳統服飾走秀,還有印尼語、馬來 語、粵語簡單問候語教學。

這裡是東海大學國際週的現場,現在您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嘗道地的異國美食,像肉骨茶、娘惹糕、泰式炸豆腐、沙嗲等等。

這一道馬來西亞的美食,叫做肉骨茶,其實它原來是治療鐵打損傷的中藥。

馬來西亞外籍學生:「含有很多種不同藥材的藥包所煮成的一鍋湯,比較久以前它不是這樣子直接當主食吃的,它是一種中藥,它本來是治鐵打的。」

除了這一味,還有印尼美食,等待饕客。

印尼外籍學生:「這是印尼的美食,我們叫,我們這邊是三明治,外面是麵包,裡面是雞肉和蝦仁。」

吃過了美食,當然得聽聽這些在台灣學習中文的國際學生,究竟怎麼看台灣。

日本外籍學生 平山雪菜:「台灣人都很好,台灣人很親切。」

薩爾瓦多外籍學生 何希瑞:「台灣人很有人情味。」

馬來西外籍學生 關舒婷:「這裡(台灣)校園風氣比較自由。」

澳門外籍學生 呂澤珠:「台灣比中國大陸安全。」

台灣的美食,以及自由民主環境下的友善人民,讓這些異鄉學子,每個人都擁有滿滿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