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千人砸計生辦 為死亡幼兒討命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廣東湛江市官渡鎮,近日傳出上千民眾怒砸計生辦事件,抗議官渡鎮計生辦非法關押產婦和她剛出生2個月的嬰兒,孩子生病了也不讓送醫,最後導致小孩夭折,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憤怒,群起抗議。

中國的互聯網上,近日有網友披露,廣東湛江市官渡鎮,21號中午有數千人怒砸計生辦;情緒激憤的民眾將大門及窗戶玻璃砸得稀爛,並扯下招牌。

據網友介紹,事件起因於官渡鎮計生辦,把一年輕媽媽和她的初生兒抓起來關了8天,其間孩子生病了也不讓上醫院,導致孩子病重夭折!湛江網友則爆料:湛江坡頭區官渡鎮集結大量防暴隊,到場鎮壓抗議民眾。星期五,官渡派出所警察坦承此一群眾事件。

官渡派出所警察:「他們(民眾)砸啦,她(受害婦女)的家屬去了情緒肯定激動囉。」

記者:「出動了多少警察」

官渡派出所警察:「可能都有一百多個吧。」

對於計生辦私自關押民眾一事,官渡派出所警察並不否認。

官渡派出所警察:「如果你超生了,他(計生辦)就叫你來喲,賠錢(罰款)你賠得少他就不肯放你囉。」

記者:「那現在計生辦他還有關押其他民眾嘛。」

官渡派出所警察:「我不知道這個喔,這是鎮政府的事囉。」

《湛江日報》星期四報導,稱21號群眾聚集阻塞交通是因為污染問題,並表示這一事件在網路微博上引起不實傳言。官渡鎮政府人員,對於計生辦引發眾怒的相關情況也拒絕回應。

官渡鎮政府:「這個我們不清楚,不方便跟你說甚麼。」

據網民在微博的爆料,官渡居委會人員軟禁了多名婦女及兒童,包括這張照片中孩子的家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