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異見者:大多國人知共產主義已失敗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週五前往墨西哥訪問時說,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已不再適應現實,羅馬天主教廷願意幫助古巴脫離共產主義。古巴異議人士積極作出回應,坦言大多數古巴人都排斥馬克思主義,並相信共產主義制度已經失敗。

教皇週五在去墨西哥途中說,馬克思主義已經行不通了,天主教廷願意幫助古巴在不經歷「創傷」的情況下向前邁進,古巴人民應該找新的方法發展,並且有耐心和建設性。

古巴著名異議人士奧斯卡•埃斯皮諾薩•切派(Oscar Espinosa Chepe)對此表示贊同。他說,古巴的共產主義是基於同前蘇聯舊的聯盟關係,這種聯盟強加給古巴這種意識形態,逼迫人們表明信仰馬克思主義。

他指出,其實古巴人民很大程度上都是排斥馬克思主義的,而且大多數人都相信共產主義制度已經失敗。

「在古巴人民中,是完全拒絕馬克思主義的。它是一種與我們作為國家的理念,從來沒有多大關係的意識形態......它一直在走下坡路,馬克思主義不再具有真正的政治和哲學份量。」

「在古巴人中有一種普遍的共識,這種制度已經完全失敗了,我們不得不找到向新的經濟、政治和社會模式和平過渡的方式。」

教皇正開始他的拉美之行,在訪問墨西哥後,將在下週一飛往古巴訪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