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治薄方案 習提胡定 江周抱團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有消息可靠人士爆出王立軍事件的來龍去脈。報導說,中共最高層對薄熙來的處理,是由習近平提出方案,胡錦濤拍板。至於消息的真實性如何,一起聽聽專家的評論。

3月22號,《多維網》的文章說,消息表明,王立軍是因為涉及薄熙來家人的案件觸怒了薄,後來擔心人身安全而出逃美領館。

對此,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這些說法只是中共的一種放風手法。

王軍濤: 「雙方在博弈,利用民間的空間在打牌。王立軍是否調查薄熙來家人這些不重要,因為我們知道薄熙來家人肯定有問題。無論是說讓王立軍去整薄熙來的家屬,還是去整王立軍本人,逼得薄熙來去處理王立軍,都是賀國強在做。因為他是從紀委開始做。」

時事評論員蘭述則認為,現在去炒作薄熙來的事,目地主要還是圍繞周永康的前途。江系仍然想去拉攏習近平,這是放這些風聲的一個很主要的目地。

蘭述:「現在最關鍵的人物是周永康。周永康是江澤民手上最大的一顆棋子,也是所有江系裡面最有實力的一個,他如果倒下去了,江澤民的下場就看得很清楚了。」

《多維網》的報導還說,消息指稱,習近平在兩會前已經提出了對薄熙來的處理方案,由胡錦濤拍板。隨後在政治局九常委討論中形成定案。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則引述《外參》雜誌來自北京的消息說,胡錦濤下令他的政治秘書令計劃,以秘密命令執行對薄熙來的處置。身為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有直接指揮中央警衞局的權力。另外,香港《動向》雜誌則報導,中紀委書記賀國強14號下午再次倒戈,三問薄熙來,並斥責薄熙來「嚴重違背黨紀」。

蘭述認為,不管當初爆出的周薄如何聯手,胡溫如何調查,所有人都沒預料到會走到今天這一步。而胡溫為甚麼會下大力氣辦王立軍案,蘭述認為,關鍵在於王立軍所掌握的資料。

據人權組織披露,王立軍在遼寧和重慶兩地都賣力參與迫害法輪功,並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蘭述:「如果王立軍真的把這些資料拿到國際上去了,那才是真正爆炸性的。因為不論任何一個中共領導人,包括胡溫在內,他絕對不願意自己的名字在歷史上和希特勒擺在一起。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就比當年希特勒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啦。他不願意為這個事情去揹黑鍋,因為這個事情是江澤民一手辦下來的,鎮壓法輪功就是由江澤民發動的,周永康執行下來的。」

蘭述認為,迫害法輪功的資料,讓中共高層們考慮的不是關於十八大權鬥的問題,而是他們將來會不會被清算的問題,否則權鬥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因此,即使抓了周永康,事情也不會到此打住,必須有真正能承擔責任的人出來,這個人就是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蕭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