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核安全峰會將在韓國首爾召開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星期六(3月24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抵達韓國首都首爾,準備參加3月26日在首爾召開的全球核子安全高峰會。這次峰會,將主要聚焦如何控制世界核武器以避免落入恐怖份子手中,以及朝鮮和伊朗的核武問題,尤其是朝鮮近來的火箭試射計劃。

為期兩天的全球核安全峰會將主要商討如何控制世界上的核武器,避免其落入恐怖份子手中,朝鮮和伊朗的核武問題也將成為峰會的焦點。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批評朝鮮近來的火箭試射計劃很明顯是違反了安理會協議。

朝鮮對此表示,這次首爾核峰會若就朝鮮核武問題發表任何聲明的話,將是對朝鮮的嚴重挑釁。

據已發佈的消息,來自53個國家的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中國、俄羅斯等58位國家領導人或代表都會出席這次峰會。

繼2010年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的首屆全球核安全會議之後,這次首爾峰會是聚集全球領導人最多的一次會議。

潘基文還在星期六遲些時候與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雙邊會議上會面。

已於週六凌晨啟程前往韓國參加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將在訪問首爾期間前往板門店,展現美國對於半島和平的關注。

奧巴馬將是繼前任克林頓和小布什之後,前往韓朝對峙的前線訪問的第三名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林紓、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