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觀神韻 領會中華文化神奇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牽起了來自東西方觀眾與中華文化的緣份。3月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兩場演出,來自印度的企業家和一位加拿大中學老師,遠從千里 而來,在台灣這個保存中華文化完整的地方觀賞神韻的演出,經歷了一場神奇之旅。

來自印度的企業家尼克,在家人陪伴下,專程搭機來台觀賞神韻演出,被問到第一次看神韻有什麼感受,他用了一個奇妙的比喻。

印度西服製造商 NICK ANANDANI: 「我看過很多不同表演,都會聽到很多咳嗽聲、擤鼻子各種聲音。但是我在看神韻演出時,完全沒有聽到這種聲音,我覺得神韻演出好像療癒場內的每一個人,全神 專注地、心無旁騖的觀看演出。我覺得非常的棒、非常特別的感受,我在看演出的時候就在想,究竟是音樂成就了舞蹈演出,還是舞蹈成就了音樂表現,這就好像我們人活著、生活就在我們之中那樣自然。」

來自加拿大、正好來台灣旅遊的中學教師譚亞,看見神韻演出的消息,她說,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的精髓,在台灣看神韻,感受應該更特別。

加拿大中學教師 Tanja Frauenstein:「真的很神奇、非常非常特別。我想起神韻之前有到溫哥華演出,我想神韻她既然到溫哥華演出,我何不就在台灣這兒看更好。我其實對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那些典故並不熟悉。但我真的很喜歡神韻演出,那美妙的音樂和頂級的舞蹈。」

在短短兩個小時的節目當中,觀眾們都表示,他們經歷了一場融貫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神奇之旅。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盧正定張明筑台灣台北國父紀念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