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藏人抗議聲浪持續高漲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闻周刊(312)進入2012年以來,隨著中共政權在西藏鎮壓藏人的和平抗議活動,西藏地區的局勢和人權狀況不斷惡化。全世界各地的藏人和人權團體利用各種方式,對大陸的藏人進行聲援和支持。所有這些抗議活動,都在傳遞著這樣一個信息:西藏人不會放棄追求自由的權力。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從印度到台灣,從紐約到華盛頓,藏人們用不同的方式抗議著中共政權對藏人在人權和政治上的壓迫。這種聲音喚起了人們的良知。

台灣民眾:“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都感受到,西藏境內的人權狀況真的是非常惡劣。而且並沒有得到應有的改善。”

在中國境內,藏族喇嘛更是用犧牲自我的方式來反對中共暴政的壓迫。根據西藏之聲的報導,目前中國境內西藏僧人的自焚人數已經達到31人。

對於西藏喇嘛的自焚,

溫家寶:“我們不贊成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來干擾、破壞社會的和諧。”

而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則提出質疑:

章家敦:“(溫家寶)真正需要談論的是為甚麼藏人要自焚。藏人自焚是因為他們已經絕望,已經放棄了對共產黨和北京的希望。這是最終的抗議方式。”

西藏的精神領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記者採訪時對於這些自焚感到痛心,他說:“現在,除了祈禱,我無話可說。”

從2月22日開始,在聯合國總部門前,三位藏人通過絕食的方式進行抗議。在絕食的第27天,多吉傑布被警察強行送到醫院接受治療。經過了長達一個月的堅持,三位藏人用生命作為資本換來聯合國到西藏進行調查的回應。

2012年年初,西藏色達和爐霍兩縣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之後,先後有11名藏人被中共軍警槍殺,另有11名示威藏人在3月22日被中共當局判處3-13年有期徒刑不等。這樣的抗議活動,在西藏各地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 洛桑桑蓋:“中共政府的強硬政策並沒有改變。他們的政策導致藏人悲劇的出現。”

然而,不論強權鎮壓的手段多麼殘暴,藏人們依然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著他們對於自由的追求。

流亡藏族詩人 丹真宗智:“西藏人不會放棄。我們會舍棄生命,但不會放棄。”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