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辦“反對強制遣返脫北者泛國民徒步大會”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闻周刊(312)正當全世界的輿論,都聚焦在反對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上時,由韓國國民們參與的“反對強制遣返脫北者泛國民徒步大會”在首爾召開。參與者們譴責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行徑,並祈願中國能成為重視人權的國家。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中共政府停止強制北送,快停止!

在韓國,為反對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不人道行徑,各種活動仍在繼續。

每天,在中共大使館前都在舉行絕食抗議和示威。3月17日(最近),又在首爾世界盃公園舉辦了祈願中斷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徒步大會。

以脫北者人權團體為主的反對示威,最近已經擴大到國會議員和知識階層中。

多數的國會議員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敦促中共中斷強制遣返脫北者。當天,有數十個人權團體和市民,共500餘人參加。

參加者們在公園附近徒步約4公里,展示反對北送的牌子,發放傳單,告訴市民們脫北者們的實際情況。

金文洙,京畿道知事:不重視脫北者的人權,中國就很難成為世界級的文明國家。為了中國自己,希望能妥善處理脫北者們。

為制止強制北送脫北者,在中共大使館前進行的無限期絕食抗議中, 有位國會議員在絕食11天之後,曾於2月21日被送往醫院。 她也出現在當天的活動中。

樸宣映,國會議員:要成為一個好國家,不能僅憑領土大,人口多,生活好。而應該是個懂得尊重人權的國家。中國不是為了韓國,不是為了脫北者,中斷強制北送脫北者是為了中國自己。

3月12日,樸議員作為韓國代表團的成員,出席了在日內瓦召開的第19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會上,她使國際社會關注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問題。並積極參加脫北者救援運動。

參加活動的一位市民表示“希望中國能成為珍視生命的國家”。

一位脫北少女的家人分散在朝鮮和中國,她的願望平凡而又懇切,“全家人都不在一起,我只想平凡的生活,想做向媽媽盡孝心的女兒,只是想有份工作”。

樸宣映,國會議員:強制北送脫北者是全人類的問題,是守護人類的普世價值。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參與進來。

另外,參加活動的大學生們唱起『Save My Friend』這首歌,聲援這次的活動。

以後,人權團體計劃還將繼續進行反對北送脫北者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尹海根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