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虐老法案 望社區關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33)尊老愛幼是全世界各個地區的民眾都遵循的理念。3月20號,加拿大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和司法部議會秘書克里•琳恩芬德利出面,與記者共同探討了嚴懲虐待老人的刑事修正法案,他們認為法案的實施需要全社會的關注。

相對於青少年保護法,新修訂的保護老人法案中雖沒有明確最小量刑,司法部秘書芬德利認為它對於加重虐待老人的量刑仍有引導作用。

司法部議會秘書克里.琳恩芬德利Parliamentary Secretary to the Minister of Justice, Kerry-Lynne Findlay:「要求法官視情況來加重刑罰,這表示當遇到不公正待遇時因年齡而加重刑罰。」

針對族裔文化差異而不敢報告的老人們,黃陳小萍也表示將每年投入四千五百萬的預算來解決這一問題。

國務部長黃陳小萍Minister of State (Seniors) Alice Wong:「我們針對老人有一個很成功的項目,新地平線項目是為老人,為整個社區的。當老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你的社區中會有這樣好的項目來幫助老人,鼓勵老人出來報告。」

通過建立社區項目以及加強其他保護老人的措施,黃陳小萍希望整個社區來支持此項法案,並重申了它的重要性。

國務部長黃陳小萍Minister of State (Seniors) Alice Wong:「任何形式虐待老人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忍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