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改革違憲否?美高法來看究竟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從下週一開始,美國最高法院將開始針對奧巴馬總統在兩年前推出的醫保改革法案進行討論。這次討論的熱點是關於法案中的條例是否和美國憲法相違背。

最高法院的這次聽證會將舉行三天,預計總共有6個小時,是近45年以來歷時最長的一次討論。討論最主要的內容是醫療保險改革法案強制民眾在2014年以前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受到懲罰,這可能違反了美國憲法給予國會的權利範圍,另外最高法院還將針對醫療保險法案是否可以要求州政府拓寬醫療補助進行討論。

奧巴馬總統在2010年3月簽署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一直是美國兩黨之間爭論的熱門話題。民調顯示,目前美國民眾對這項法案的支持和反對也是各自參半。最高法院在聽證會前,收到了來自法案支持者和反對者的上百份文件,和幾千份論據。

最高法院的最終決定將在今年夏天公布。許多媒體認為,判決將對今年秋天的總統大選產生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