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四眼田雞 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兒童節就要到了,來關心小朋友的視力健康。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100學年度學生近視再創新高,國小生超過一半,高達70萬人近視,光是小一的學生,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近視,這麼高的比例就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使用過度的關係,因此眼科醫師建議,每次使用時間40分鐘,至少要休息10分鐘,而且要避免距離太近。

現在很多小朋友幾乎是智慧型手機不離身,但小心長時間玩遊戲,恐怕會提早變成四眼田雞。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91年國小生視力不良率有3成58,之後一路攀升,100年已破了5成,高達70萬人近視,而且光是小一學生,每三個就有一個近視,但是眼科醫生認為實際的問題恐怕比調查的嚴重。

眼科醫師 呂大文:

「學童近視比率是越來越高,甚至在幼稚園裡面,大概有20%的人就已經有近視,實際上它的情況比原來教育部公布的話,根據眼科醫學會的普查,可能還要更嚴重一些。」

視力不良率隨著年齡增加,統計指出,100學年度國中生7成5有近視,高中甚至高達8成6,這樣的情況都是因為3C產品盛行的緣故。

眼科醫師 呂大文:

「一般建議不要玩手機啦,寧可使用像平板電腦會比較適合,因為你的物體越大的時候,眼睛在看近距離,所做的工越少,所以你看比較大的目標,跟比較小的目標,是完全不一樣。」

醫生提醒家長,要顧好小朋友的眼睛健康,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最好每40分鐘就休息10分鐘,而且使用距離要超過33公分,隨時注意小朋友的使用習慣,才可以避免近視兒童的產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